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抵京

外交部发言人:将举办专题展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1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意大利返还中国的796件套流失文物已于当日凌晨抵达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为此举办专题展览。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漂泊海外多年、承载中华民族记忆的中国文物终于‘回家’了。据我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举办专题展览,大家应该有机会欣赏这些珍贵文物。”陆慷说。

    陆慷说,3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了关于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

    他指出,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流失海外文物返还,开创了中意两国文化遗产合作的新里程,树立了国际合作追索返还流失文物的新范例,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和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文物大国,双方在文物保护修护以及打击文物犯罪等领域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我们愿同意方一道,进一步加大在文物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全球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出更大努力。”陆慷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1日 03 版

广东电网青马工程引领青年跑出成长“加速度”
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战士:闻一多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
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抵京
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时光宝盒”前响起铮铮誓言
紧跟着中国共产党打破一个旧世界
人类首次捕获黑洞照片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