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组织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1日   11 版)

    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中,队员们进行爆破震感体验训练。      (视频截图)

    本报讯(王金亮 李东映 张智焰)近日,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组织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笔者在实爆作业现场看到,任务官兵严格执行实爆作业流程,有条不紊地请领炸药和火具,向爆破地线抵进,实施实爆作业,实战氛围十分浓厚。

    据了解,这次实爆训练本着“精准、严密、科学、实用”理念,坚持从基础理论入手、从基本技能抓起、从实践应用着眼,构设共同训练、专业训练、战术研练3个模板,共设置30余个重难点课目,采取红红对比、红蓝对比、实兵实弹与目标对抗等实战模式,探索创新反恐特战实战实训的科学方法。

    组织搜排爆训练课目时,总队在积极请领筹备TNT炸药、导火索、雷管等爆材基础上,特邀地方专家面对面讲解爆破知识、手把手传授排爆经验,并现地开展实爆体验、爆破突击、定点爆破等课目训练,及时深化固化转化学习成果,帮助特战队员收获实爆经验、提升实战能力。

    不久前,为期1个月的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支队的200多名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成功通过全部考核验收。参训队员王岩表示,“这样培训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实战氛围,也让我看到了自身能力素质和战场要求之间的差距。回到单位后,我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中,努力提升自身实战能力,用实际行动履行特战队员的神圣使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1日 11 版

再次响起的军号
“这一仗打得真过瘾”
垂直营救
美国海军大规模造舰扩军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组织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