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蕾)4月4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由跨学科、跨专业、跨分支机构的优秀青年卫生经济科研与管理人员组成,主要目的是培养我国卫生经济科研与管理战略人才。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与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张毓辉当选青委会首届主任委员。来自全国6大片区的韩优莉、焦明丽、周成超、黄存瑞、潘杰、周忠良当选副主任委员。本届青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36岁。

    据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会长张振忠教授介绍,考虑到健康中国建设和我国卫生经济体系未来的发展,本着承上启下,打造一支可以在未来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服务于我国卫生健康发展的卫生经济国家栋梁队伍的愿景,经过学会近乎苛刻的遴选,从学会理事、委员当中,选择具有正高级职称且45岁以下者作为青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的候选人,并把少量40岁以下的副高职称的名额分配到有关学会分支机构、网络单位和科研单位,作为后备力量推荐到委员会,最终形成了由118人组成的本届青委会。“希望通过这次遴选,把我国卫生经济领域杰出的青年聚集到一起,形成国家卫生经济的第一人才方阵。”张振忠说,“从现在开始,大家要从零起步,创建属于这个时代的成就。希望大家能够肩负起继承的、传承的责任,肩负起前辈努力下所创的卫生经济事业的责任,把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推到一个更高的阶段。”

    卫生经济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国深化医改进入深水区,面临诸多体制机制障碍,其中很多从根本上说都是卫生经济问题。可以说,卫生经济政策的有效性,从根本上影响着医改的得失和成败,而卫生经济研究是制定科学有效卫生经济政策的基础。特别是我国作为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人均资源量少、群众需求增长快,如何寻求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的中国之解,更需要加强卫生经济研究。在新时代,卫生经济研究的重大使命就是服务卫生健康发展决策,更高效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获得感。”张毓辉表示,青委会将以培养我国卫生经济科研与管理战略人才为目标,携手共进,履行好青委会的职能与使命,加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卫生经济战略人才储备,促进我国卫生经济科研与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2日 03 版

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应用 山东创新云急救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可降低患近视风险
我国糖尿病高端仿制药首次在美上市 价格仅为原研药1%
家庭心理健康师助年轻父母创造更好的原生家庭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在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