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6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朱彩云)在4月14日第九届北京电影节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说:“中国电影就像一面镜子,看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看到时代变迁,也看到每一个中国电影人的青春记忆。”

    张宏说,中国电影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变化,如今已进入经济全球化和科技信息化的新时代,中国电影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全国电影总票房已从2012年的170.73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609.76亿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和电影生产大国。

    对于中国电影几十年来的发展,导演谢飞最由衷的感受就是“要改革”,“成功的经验是改革,失败的教训也是拒绝改革”。

    此次论坛结合本届电影节“家·国”主题,以传承激发奋进,探讨如何推动中国电影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论坛同时发布《2018中国电影艺术报告》,电影《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成为2018年度“批评家选择”十部优秀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6日 06 版

浙江湖州培育千名乡村新青年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开展
长三角青年齐聚上海共商“青年人才创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召开
昆明加快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
在新时代谱写青年运动新篇章
为青年成长铺设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个退伍老兵的种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