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科学论坛(2019)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8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刘亚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佳立)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教育科学论坛(2019)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推进全国教育科研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教育评价改革等重大课题。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论坛坚持理论创新与决策咨询相结合,坚持学术交流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课题中期评估相结合,坚持扎根中国与面向世界相结合,弘扬优良学风,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促进全国教育科研战线力量协同创新,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交流思想,互学互鉴,探讨合作,发布成果。”他同时表示,努力把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办成引领教育改革创新的“策源地”、服务国家教育决策的“思想库”和教育科研战线协同创新的“大舞台”,使之逐步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教育科学论坛。

    据了解,中国教育科学论坛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论导向,围绕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理论观点和政策建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8日 03 版

潍柴:引领“中国动力时代”
中国教育科学论坛(2019)在京召开
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一堆一器”背后的“硬核”底气
廖昌永:“逆袭”人生背后站着强大祖国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