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苏省青商“筑梦计划”人才招引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刁玉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4月21日上午,由团江苏省委、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江苏省青商“筑梦计划”人才招引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120多家江苏省青商会和省外知名企业参加活动并为南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咨询指导。

    “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是南京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表示,活动以“青商筑梦、生涯起航”为主题,是打造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朋辈引领、职场资源相结合的有效创新。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优秀青商企业和南京大学等高校能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通过优秀青商企业家和优秀青年大学生的互动交流,更好地促进创新创业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进一步构筑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模式,提升青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更上新台阶;同时,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达成高校与企业的双赢。

    活动现场,27位企业家作为“南京大学校外生涯规划导师”,为学生提供生涯咨询,引导学生加深对未来职场的理解和把握,积累相关行业所需的技能与素养,提高对社会变化和岗位职责的适应性,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据了解,此次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路演环节共设置6大展区,包含实习双选会展区、院系就业质量报告展区、学生生涯规划导师展区、职业咨询师展区、优秀毕业生展区、学生团队展区,苏美达等120多家知名企业在“实习双选会展区”布展,并安排企业HR现场招聘实习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3日 03 版

赓续五四精神 奋进复兴征程
江苏省青商“筑梦计划”人才招引行动启动
向海图强春潮涌
《榜样青年》五四特辑将上线
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