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上阅兵展现人民海军开放透明姿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4日   03 版)

    4月23日,参加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战略核潜艇。李唐/摄

    本报青岛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今天14时30分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海上阅兵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2艘舰艇、39架战机,13国海军18艘舰艇依次接受检阅。

    军事专家、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认为,此次海上阅兵展现了中国海军与其他国家海军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决心和愿望,能够增进与其他国家海军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为开展海上安全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这次海上阅兵充分展现了中国海军的开放和透明。“中国海军的参阅兵力既有航母这样的大国重器,又有新型核潜艇和新型驱逐舰,向世界同行近距离展示这些新型装备也说明中国海军开放、透明的姿态。”张军社说。

    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表示,这些接受检阅的新型装备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海军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与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相比,这次阅兵空中梯队也新增了很多装备,比如巡逻机、预警机、舰载战斗机,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发展成果。”

    “这次海上阅兵也是向全国人民汇报,海军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说。

    尹卓认为,此次多国海军活动也是加强海上互信的重要举措。“这次海上阅兵展示了我们的良好愿望,就是中国海军的发展对任何国家都不构成威胁。”他说,在即将举行的高层研讨会上,中方将继续阐释人民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防御性战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4日 03 版

海上阅兵展现人民海军开放透明姿态
一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3411亿元
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共”字成为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欧委会副主席将代表欧盟出席“一带一路”盛会
农业农村部:将再选约10个省市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图片新闻
有一种精神在岁月长河中闪亮
唱响共建“一带一路”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