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欧委会副主席将代表欧盟出席“一带一路”盛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4日   03 版)

    本报布鲁塞尔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记者从欧盟委员会获悉,欧委会主管能源和气候变化事务的副主席谢夫乔维奇将作为欧方代表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全程主持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这次会议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

    据悉,谢夫乔维奇将受邀在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代表欧盟发表主旨演讲,阐述欧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立场主张与合作愿景。谢夫乔维奇曾任斯洛伐克驻欧盟代表,2010年至2014年担任主管教育、文化和青年事务的欧盟委员,2014年起就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这是欧盟连续第二届委派高级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曾代表欧盟出席2017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近年来,欧盟机构、成员国和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的关注和参与不断升温。本月初刚刚结束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再次确认加强互联互通合作的政治意愿,承诺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泛欧交通运输网络对接。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日前指出,中国与欧洲分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4日 03 版

海上阅兵展现人民海军开放透明姿态
一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3411亿元
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共”字成为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欧委会副主席将代表欧盟出席“一带一路”盛会
农业农村部:将再选约10个省市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图片新闻
有一种精神在岁月长河中闪亮
唱响共建“一带一路”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