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启动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 深入开展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共青团将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整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储备就业工作经验,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扬帆计划”分为政务实习、企业实习两部分内容,将分级、分层次组织实施开展。团中央将协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大型知名民营企业,在全国范围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同时组织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工作。各省级团委将协调省直机关和本地企业,为区域内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同时组织开展本地实习工作。“扬帆计划”还将开展职场体验系列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大型知名企业,通过访问交流、高管分享、模拟面试等感受真实职场生活。

    据悉,从今年起,“扬帆计划”将于每年的7~8月集中开展,在校大学生可向所在学校团组织了解情况、报名参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6日 01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部分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
东风万里绘宏图
共青团中央启动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外国海军代表团参观我海军舰艇和潜艇学院
珞珈山下响起青春回答
明星片酬为何难降
百发金牌火箭见证中国航天“逆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