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二季即将开播:青年先锋脱贫攻坚工作全纪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31岁的袁辉从南京大学毕业后,放弃家乡江苏徐州的优越生活和体面工作,独自一人来到湖北巴东白沙坪小学支教,在崇山峻岭间一待就是6年。近日,他的事迹被搬上电视荧幕——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监制、芒果TV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联袂推出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纪实大片《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二季,记录了袁辉、宋冰、和倩如、热却尼玛、吴金伟、冲郎加、李南南、阿斯哈提、王祉翔、张珈铭、苏康11位投身中国乡村基层建设的热血青年的故事。

    4月25日,芒果TV、湖南经视频道联袂推出的《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二季节目开播发布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原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谢跃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敏等出席发布会。

    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凌引迪在发布会上表示,《不负青春不负村》面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宏大命题,节目并没有专注于阐释它的概念,而是聚焦一批投身中国乡村建设的有为青年,讲述他们深入农村、为新农村建设践行自己青春的价值,让梦想在乡间绽放的故事,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精神引导作用。

    相比《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一季,第二季节目制作有更多突破。湖南经视频道副总监潘瑞林说:“这次摄制组走得更远,从湖南到新疆、川藏最偏远的乡村,几乎走到了国境线;其视角也更广,关注的主角不局限于湖南,而是聚焦全国贫困乡村,通过袁辉他们在中国乡村基层建设中真实的生活记录,向观众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精英的新风貌和发生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火热现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6日 02 版

习近平向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致唁电
中央宣传部授予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时代楷模”称号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举办央企青年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座谈会
《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二季即将开播:青年先锋脱贫攻坚工作全纪实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部分国家领导人
明星片酬为何难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