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佛山南海高规格礼遇30位大城工匠

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命名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30日   08 版)

    本报讯(麻书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近日,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命名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大会以城市高规格礼遇向30位新晋南海大城工匠致敬,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选工匠、敬工匠、育工匠、学工匠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获命名的工匠分布领域广泛,既有陶瓷、制鞋、电子、内衣、空调、玉器等南海传统制造业,又有海洋装备、电梯、精密机械等高技术制造业,还有生物医药、机器人、新材料等新兴制造业。例如70岁的林炳豪,一生追求唢呐制作工艺的提升,将一双儿女培育成传承人,只为守护传统文化;原本在中科院从事精密工程研究的张潇,为打破种植牙的国外技术壁垒,来到南海,8年来跟“牙”死磕,制造出“中国牙”,成为“牙科种植体”专利的全国前10大发明人。

    活动当天,南海还宣布启动《南海区技能人才三年提升工程(2019~2021年)实施方案》,其中将重点推动南海育匠三年行动计划,将工匠导向战略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在全社会打造举匠、崇匠、育匠、学匠的全链条,助推“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更快更好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

    据了解,南海自3月15日向全社会发布“举匠令”,收到来自7个镇街、区直部门推荐及企业、个人自荐材料达335份,网上点赞环节吸引了超10万人次参与点赞。在今年的报名者中,获专利和专利获奖的人数分别是上届的两倍和5倍,本次获命名的30位工匠中有19位拥有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30日 08 版

上海高质量发展点燃年轻人奋斗激情
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2019年南海大城工匠命名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公布
陕西府谷千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让建设美丽家园成为文明自觉
“时光宝盒”抵达中原大地
“渔阳里”团中央旧址纪念馆修缮完成
让历史照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