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1日   01 版)

    4月3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前,现场青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4月3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青年手持请柬合影留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4月3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前,获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代表合影留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树立远大理想

    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热爱伟大祖国

    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担当时代责任

    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勇于砥砺奋斗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练就过硬本领

    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锤炼品德修为

    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1日 01 版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指南
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开拓创新不懈奋斗
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