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通州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6日   02 版)

    本报讯(张德虎)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北京市通州区委推出十大精品活动。

    针对青年加强体育运动,引导青年不仅要“文明其精神”更要“野蛮其体魄”,创编了《五四健身操》;针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纯洁信仰底色,推出纪录片《青春忆百年》;针对探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培养青年人才,启动“青年人才培养彩虹计划”。十大活动,就是十场青春宣讲,就是十次青春实践,通州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共庆祖国华诞,纪念五四百年。

    团通州区委结合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发展背景,引入通州地域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通州特色的共青团文化活动品牌,自2017年以来,相继出品了展现通州历史风貌的说唱《HUA·通州》等MV作品。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时强调:通州有不少文化遗产,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古为今用。要深度挖掘以大运河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指。团通州区委的“青春通州”微信公众号推出《这里是通州》专题栏目,全面介绍通州的历史古迹,文化遗存。

    5月4日晚,团通州区委联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剧场举办了通州区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暨原创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通州区首场演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百年五四精神,千年运河文化,必将激励副中心青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砥砺奋进,勇毅担当,不断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6日 02 版

​发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北京通州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金牌工匠”的成功密码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沙株洲占用绿心建别墅
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