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时间宝盒体验者感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6日   08 版)

    1.“穿越到100年前,与那个年代的90后对话后,我突然感觉自己落后了。我自己已经大四,马上面临着毕业,生活中更多考虑的是毕业、找工作、读研,只会往脚底下看,没有那种向上看的意识了,与百年前的同龄人比,我感到自己少了些许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  付昌云

    2.“我们对他们有足够的了解,但是他们并不了解五四运动100年后的我们。我告诉鲁迅等先贤们,100年后的当代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100年后的当代青年心怀家国、情系社会者比比皆是;100年后的我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求学,立志于追随先贤的步伐,立志于投身中国的物理事业,立志在全球化的时代,唱响中国青年的时代强音。”

    ——上海交大致远学院学生  李翔

    3.“在列车中,我了解到许多曾被自己忽略的历史,革命成功如此不易。”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学生  郑洪婷

    4.“‘鲁迅’提问‘今天你丧气了吗?沾染了暮气没有?’我回答没有,我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回答‘没有’。”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  彭泰来

    5.“我接听到‘五四先驱’电话的瞬间像被一束光突然照中,来到了历史的舞台中央,面对当下的盛世,面对先辈的付出,我们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五四精神会过时吗?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当代青年要永远铭记、传承和发扬。”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员工  王妍尧

    6.“正是因为祖国的强盛,我们才有机会坐在安稳的课桌前、陪在家人的身旁、思考和追寻着我们想要的生活。更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更有责任与义务,去建设一个更加强盛的国家”。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  张馨元

    7. “登上展车,坐在古朴的长椅上,窗子里飘过的是百年历史,一个个历史印记下的成就呈现在眼前,心中猛然间获得一股力量,就好像有一个人不断告诉自己:这是你们的时代了,放心交给你们,就等你们的成绩了!

    ——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洋洋

    8.“大学大学,我们不是放纵自己,而是要努力,不是为了以后的前途,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说大了,自己可能没有那种大才来拯救国家,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添砖加瓦。”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生  范昊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6日 08 版

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
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
时间宝盒体验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