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8日   02 版)

    本报福州5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陈强)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峰会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各界嘉宾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等重要议题畅谈创新实践,分享建设经验,互学互鉴,共话未来。

    本届峰会围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主题,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约1500人出席峰会。其中,多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在主论坛发表演讲。

    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指出,当今世界,信息化是鲜明的时代特征,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数字中国建设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对2018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庆、湖北、山东等地评价指数排名前十位。

    本届峰会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和创新大赛、闭幕式等。峰会还将举办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智慧社会、工业互联网、网络科技、数字生态、数字健康、卫星应用、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12场分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8日 02 版

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开拓创新不懈奋斗
中央宣传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中央团校“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揭幕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
河北青年讲师团年内将实现宣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