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身上散发浓浓硝烟味,心里装着深深为兵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朱广平)4月中旬,由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政委张增科带领的“红色军医边关行”专家调研组深入东部战区相关部队,他们紧贴练兵备战,围绕战场需求展开调研服务,受到部队官兵好评。

    该中心2018年9月成立后,职能任务发生重大转变,练兵备战和卫勤保障成为主责主业,如何将自身优势和能量充分释放和发挥,直接对接部队服务战场,是中心党委积极思考的课题。

    调研中,中心专家组与战区部队、部队医院开展座谈,围绕练兵备战、军事科研、卫勤装备、人才培养、战创伤救治等深入交流,征求收集意见建议,并就优势互补、攻关合作的模式和机制进行积极探讨,达成多项军事科研课题立项初步构想,以此助推部队战斗力升级提速。

    在各海防部队的演训场、战斗班排和哨卡战位,留下了专家教授紧贴卫勤、服务官兵的坚实足迹——中心骨科副主任王子明仔细向官兵示范战伤包扎固定的步骤和方法;战伤休克与感染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张杰耐心为卫生骨干讲解军医背囊、卫生员背囊和单兵急救包的使用方法;神经内科教授刘娟开展的军营心理健康讲座现场爆满。

    调研组的专家们积极为官兵及家属看病巡诊,向基层一线捐赠药品器材价值20万元。官兵称赞他们“身上散发浓浓硝烟味,心里装着深深为兵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9日 11 版

美国退出《武器贸易条约》的真实用意
冲锋陷阵在反恐处突战场上
当武汉遇上军运会
“身上散发浓浓硝烟味,心里装着深深为兵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