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对话名家 以文学给青年动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4日   09 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一张报纸,在今天如何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一份文学新报,在今天拿什么点燃写作者的创作激情? 

    一家青年媒体,在今天怎样离青年近些近些再近些,如何向链接青年广度新目标努力、向主流青年全媒体厚度新目标前进? 

    这是《中国青年作家报》一直在思考的几个问题。幸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的广泛使用,让编辑部的“思考”有了实践的机会。本着“和新时代的文学青年一起长大”的目的,《中国青年作家报》编辑部创新办报模式,与青年一起办报,全媒体融合办报。与读者、网友共建了微信读者群、作者群,每日有值班编辑与读者群、作者群、微信公众号粉丝深度互动。创刊以来,著名作家刘亮程、忽培元、彭学明,著名文学评论家曾镇南等先后“来到”青年朋友中间,在微信群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与文学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作为中国青年报旗下的文学新报,《中国青年作家报》编辑部秉承《中国青年报》“服务青年成长”的主旨,主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凝聚全国各地的青年写作者,与青年共同确定选题,让青年写作者真正参与到内容生产中来,共同制作生产视频、直播、H5等全媒体内容产品,助力青年写作者成长成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4日 09 版

对话名家 以文学给青年动力
“青年作家上马的地方”
与文学青年“零距离”
《中国青年作家报》欢迎文图、音视频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