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4日   06 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3日9时30分许,4架大型客机在15分钟内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机场工作重心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向了投运通航准备阶段。

    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因此此次试飞选取南航、国航、东航、厦航4家航空公司的4种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4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就是为了对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

    试飞是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根据计划,大兴国际机场试飞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5月13日开始进行的是基本试飞,主要测试机场的一般保障情况。8月将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8月、9月将开展全面试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通航。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表达入驻意愿,其中港澳台及外国航空公司30余家。大兴机场投产后,到2019年、2020年、2021年冬航季预计日均起降航班分别达370架次、810架次,1050架次左右,旅客吞吐量将达4500万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4日 06 版

六部门联合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河南曹红彬“伤妻”服刑15年 出狱两年后改判无罪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团结爱国矢志奋斗
用青春守卫三峡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