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正能量志愿者”30人榜单出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4日   12 版)

    扫一扫,看事迹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经过两个月的寻找,一份“正能量志愿者”榜单正式出炉。上榜的30位优秀志愿者不仅获得称号,每人还将收到1万元奖金。

    自3月5日起,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4月25日零点,启动网络投票以来,100位初选入围的志愿者故事引发读者、网友共鸣,数十万网友涌入活动页参与点赞。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推荐,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能力、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多维度综合考量,最终30位志愿者登上榜单。他们是:积极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的刘丽琴;用3.8万小时志愿服务传播志愿者精神的程里成;19年如一日开展公益活动并参加无偿献血的张森;大学毕业后全职投入公益服务的梁修飞;关爱1000多户巴马山区孤寡老人的韦璐;让3万余名留守儿童感受爱心和学习乐趣的王远贵;讲解红树林知识的环保志愿者邸子旭;参加各项救援行动的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骨干力量张雷;先后为3000余名偏远山区小学生授课6万小时的张晓晖;创立公益团队开展医疗扶贫的谢玎;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950个小时的大学生符双喜;鸟类保护的有力传播者周艳;9年在79所村小建立乡村儿童成长站为1万名留守儿童筑梦的兰廷双;创新志愿服务方法帮助社区居民调解纠纷的李林;把“爱心团队”从1个人发展到3.2万人的卢闯;长期资助3名贫困学生、关爱6名留守儿童的刘洋;长期帮扶城市乞讨者的杨小明;针对偏远山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开展心理援助的祁乐平;上合峰会志愿者周芳;策划执行世界无车日公益骑行活动的米成俊;把奉献爱心渗透到扶贫、济困、宣传、赛会等各个领域的巩坤;开展在沪建设者留守子女上海行志愿行动的孙冰;通过创业团队帮助贫困户增收的宁伟;在拉萨SOS儿童村支教的王顺利;组织公司免费接送乘客累计4.7万人的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参加过上百次爱心公益活动的初中生艾宣睿;10年走访近5000多户困境家庭的徐美儿;连续17年累计邀请1.3万名环卫工人在冬至吃羊肉的首届全国优秀农民工张世文;与病魔抗争并为患者提供守护服务的郝世杰;开展志愿讲解服务的研究生廖泱泱。

    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专家之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杨怀保表示:“坚定理想、踏实行动、不懈奋斗,这是我追梦之路的三大法宝。这些正能量志愿者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爱的动力。他们中的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是青年,不计回报投身公益,投身志愿服务,不断给自己新的挑战和突破。”

    作为一名80后,杨怀保希望,本次正能量志愿者的寻访,能够激励和带动更多青年肩负责任与使命,关注当下,抽出时间参与公益,“只要他们用心付出行动,一定会收获无穷的快乐和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4日 12 版

“不愿活成榜样,只希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正能量志愿者”30人榜单出炉
愿每个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志愿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