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大学生向一线劳动者献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索士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环卫工人朱荣珍在清扫大街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瓶甜橙香洗手液。不大的洗手液方瓶上,用装饰胶带绑着几株干花,瓶身上贴着祝福便签。这份礼物是由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几名大二学生送出的。当日,学校附近的多名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都收到了这份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礼物是由该校化妆品技术专业的5名学生亲手制作、包装设计的礼物。早在几天前,几名学生就想着能否用实验室制作的东西,送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随后,5名同学组成小团队,大二学生高原比其他同学懂得更多专业知识,她开始担任设计配方的任务。经过多次实验、改良配方后,他们制作出来的洗手液终于达到了“除了清洁度高,使用感上既没有假滑感、也没有紧绷感”的效果。

    该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把专业教育和感恩教育有效结合起来,让学生亲身实践,亲身感悟,这本身也是思政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4日 03 版

“消费+”确保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以青春之我 奉献青春之祖国
北京西城区推出教改组合拳 在百姓满意度上下功夫
浙江已建立各级“红领巾学院”234个
李白:誓死守护党的秘密电台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在京开幕
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
南京大学生向一线劳动者献礼
山东多地环保整改现“假整改”乱象
中国经济有从容应对经贸摩擦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