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和“亲戚”一起栽下致富苗

通讯员 杨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6日   06 版)

    天刚亮,巴克墩村的村民就陆陆续续赶往田间地头,开始了他们的一项重要耕种任务——辣椒苗移栽,和他们一同劳作的还有共青团的结亲干部们。

    日前,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68名“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经过30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和田县巴克墩村、喀克夏勒村和玉龙喀什村亲戚家。正值农忙时节,团新疆区委副书记杨骞带领结亲干部赶到村子里,简短的分工碰头会及要点培训后,第一时间分赴田间地头开始工作。

    一周的结亲时间里,团干部们督促帮助村民顺利栽下辣椒苗,一起播种希望。

    巴克墩村是塔瓦库勒乡的辣椒育苗基地,今年该村承担着全乡18个村6000亩辣椒育苗任务。同时,辣椒苗发放小组也在加班加点忙碌着,他们要给全乡18个村发放辣椒苗。

    发放辣椒苗的工作并不轻松,下沉干部们仔细清点并帮助村民装车,有时午饭、晚饭都顾不上吃,为了不耽误进度,往往忙到深夜。

    每天早上,杨骞带着结亲干部来到地里,清点人数查看出工情况,并指导村民进行科学移栽,解决大家发现的问题。

    村民图然妮萨·麦麦提敏说:“没想到这些从大城市来的卡迪尔(维吾尔语,意为干部)这么懂农业,原本想着他们不会干农活,这些天他们比我们干得还卖力还起劲,我们的地多亏了他们!”

    玉龙喀什村村民阿布来提说:“工作队和亲戚们送来了幼苗,又教授我们种植技术,这份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

    本次下沉带队的杨骞说:“此次下沉工作大家按照服从调度、全情投入、坚持科学的原则圆满完成了辣椒苗发放、移栽工作,大家白天劳作,晚上住户,和老百姓同劳动共甘苦,深化感情拉近距离,话团结促脱贫,很有意义。”

通讯员 杨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6日 06 版

“回汉兄弟亲如一家”
这里的作文会唱歌
《昆仑兄弟》:寻玉之旅中的感动
援藏医生范凯:那里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
和“亲戚”一起栽下致富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