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7日   02 版)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今天,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主会场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共有2000多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文博会已成为推动深圳本土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最有力抓手。本届文博会的分会场达到66个,大多是深圳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本届文博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汇聚了海内外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其中,我国一大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等龙头文化企业携产品、项目参展,参展的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比达70%以上。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的23.5%。

    本届文博会还首设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集中展示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9市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此外,文博会勇担国家级展会的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做大做优“一带一路”馆,该馆的参展国家从最初的14个增加至本届的50个。

    据介绍,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累计成交总额已经超过1.7万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7日 02 版

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嫦娥四号揭开月壳下秘密
用故事与歌声传递亚洲文明
重大行政决策征求公众意见不得少于30天
北京启动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
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开幕
山东139人次违纪作弊考生受严惩
北京掀起人工智能教育革命
沈阳新松:创新基因散发灼灼光芒
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