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和济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阐释了本届展示活动的设计主题和主要内容,共青团山东省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展示活动的筹备工作。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的李怡教授,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大学组特等奖获得者、吉林大学古籍所2019级先秦史专业的研究生杨浔分别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家代表和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本届活动的卡通形象和“传承达人”招募令的MG动画,团中央书记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学者代表、青年代表共同启动“青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平台、“传承达人”青春汇线上学习竞赛系统,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活动将围绕“文化传承·逐梦青春”的鲜明主题,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学习互动,在常态化基层推进、阶段性成果交流和示范性集中展示3个阶段,先后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传承达人”青春汇线上学习竞赛、“传承达人”青春汇选拔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感知行、全国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公开课、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汇报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优秀传统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为他们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提供展示舞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0日 03 版

北斗二号背后的技术突围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启动
中国旅游达人暨游学产业峰会举行
严正:“钥匙医生”打开百姓心门
部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无手的军礼
各地青联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