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推动文旅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0日   01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举行。

    今天可能是宁海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余杭大陆花灯、宁海十里红妆、慈溪水火流星、象山鱼灯舞、奉化布龙、金华永康九狮图……近20项非遗组成了“阿拉非遗会”,从宁海西门出发,开始大巡游。

    为推进文旅消费惠民,宁波市在消费季期间,将发放总额3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大红包。届时,游客到宁波市指定文化场所消费,将享受最高30%的满减优惠。

    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全国自强模范夏伯渝,去年5月装着假肢成功登顶珠峰,今年2月获得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夏伯渝特地赶来参加开幕式,鼓励青少年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探索精神,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宁海县委书记林坚表示,徐霞客开游节是一把金钥匙,开启了全域旅游、全民健身的美好生活,开启了“人人续走霞客路、人人都是旅行家”的大众旅游时代。

    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说:“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找准‘旅游+文化’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旅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起始之年。本届徐霞客开游节,就是要围绕文旅融合的新形势,进一步展现浙江如诗如画的山水人文魅力,进一步推进浙江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体系与市场体系的完善,进一步激发大众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高水平发展。

    据悉,2011年,由浙江省提出的徐霞客出游日即5月19日,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徐霞客出游日的首发地就是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0日 01 版

无手的军礼
致敬和平年代的义无反顾
部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地青联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启动
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严正:“钥匙医生”打开百姓心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