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聚焦十大领域 确定十个重点项目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河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河南省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

    规划聚焦当前河南省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确定了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权益保护、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提出了每个领域的具体发展目标和针对性的发展措施。同时,从对河南发展、青年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角度,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民族团结和对外交流工程、青年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

    规划强调,要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河南省委统一领导下设立推动规划落实的联席会议机制。共青团要全面推进自身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代表和维护青年发展权益。要加强服务青年发展阵地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和青年工作者队伍建设,保障青年发展经费投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青年发展。要营造规划实施良好社会环境,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建立规划实施情况监测评估机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年度监测、中期评估和终期评估,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措施,推动规划实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2日 02 版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名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湖北
广西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事迹分享会
宁夏组建“青年讲师团”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
“千校万岗”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发布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
山东“街舞公益课堂”服务万名农村青少年
南开大学发布40条本科教改创新举措
浙江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判决
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