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羽轻取印度强势挺进苏杯八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本报南宁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以5∶0战胜印度队,锁定小组第一晋级本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八强,他们将在5月23日晚进行的1/4决赛中迎战丹麦队。

    虽然晋级比分看上去相当轻松,实际上比赛过程相对激烈。比如对印度队小组赛一场普通的男单比赛,愣是让奥运会冠军谌龙打出来些许决赛的“悬念”:这场对维尔玛的比赛,谌龙开局阶段6∶11落后,打到15平之后才完成反超,最终以21∶17逆转,第二局双方一直打到20平,谌龙才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2∶20险胜,帮助中国队顺利拿下第2分(此前第一场混双比赛王懿律/黄东萍轻取对手)。

    “我当年第一次打苏杯的时候还是队里最年轻的队员(2009年20岁的谌龙首次入选国羽苏迪曼杯大名单——记者注),打到现在我是全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了。”被教练组任命为队长的谌龙在比赛之外还要担负更多的责任,“我们队这次有很多第一次打苏杯的年轻队员,这对大家也是一个激励,每个人都要发挥作用,我们老队员要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另外有人问我是叫我‘谌队’还是‘龙队’,我知道乒乓球队已经有个‘龙队’了,所以我还是喜欢大家叫我‘谌队’。”

    随着年轻的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2∶1逆转战胜印度男双,国羽锁定小组第一。今晚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重新抽签的结果显示,国羽将在5月23日晚间进行的1/4决赛中对阵安塞龙领衔的丹麦队。谌龙表示不管对手是谁,国羽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国产北斗芯片关键技术已全面突破
最高检:民间借贷成虚假诉讼“重灾区”
国羽轻取印度强势挺进苏杯八强
南京两所民办学校负责人涉嫌诈骗被刑拘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开幕
浙江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西航职院:打造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