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7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挑战。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王晨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坚定信念,对于推动大数据产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晨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中国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实现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要构建数字治理体系,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缩小数字鸿沟,以大数据助力脱贫,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加强互利合作,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大数据发展成果。

    王晨25日下午参观了展馆,并集体会见部分中外嘉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7日 01 版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基层“炼金” 让青春迸发光和热
袁锐:给梦想一点时间
80万元保险金交付王彬彬家人
国羽横扫日本 重夺苏迪曼杯
五四百年青春对话体验馆揭幕
推荐制“势如破竹” 奖励异化“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