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30名青海油田团青干部在京接受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31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下午,青海油田2019年团青干部培训班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结业仪式。过去10天,来自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的30名共青团干部在这里接受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系统培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提升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能力,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在《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下,中国青年报社整合优势资源,于5月20日至5月30日,在北京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学习实践营”活动。

    本次培训营活动旨在通过“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一线记者讲心得”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能力才干,投身基层奋斗。

    培训期间,来自北京大学、国防大学、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的14位导师为学员集中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共青团工作实务、新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等课题;并且与魔术产业的新兴青年群体开展了现场互动交流;还沿着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

    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梁爽表示,培训期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许多导师的敬业精神,以及对业务的熟练掌握。他认为,培训结束后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收获带回去,把细致、认真、敬业的青年奋斗精神落实下去。“人生难得的不是你做了很多事,而是把你的事情都做好、做精。”他说。

    共青团青海油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绪表示,培训结束后,团青干部们将回到各自岗位上,相信大家的青春之火一定会在青海油田的建设中、在柴达木盆地熠熠生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31日 02 版

贸易战威胁全球和平与繁荣 欧盟不应追随美国
机关算尽一场空
30名青海油田团青干部在京接受培训
中央宣传部等部署开展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香港远程办出首张内地营业执照
乐伟文:偏向虎山行
“东海明珠”新传奇
IEEE限制华为 候任主席表示震惊
去年山东8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