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加强研究 融入课堂

中央团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3日   07 版)

    本报讯(王娟)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中央团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现场自发响起了14次热烈的掌声”,4月30日上午,中央团校师生学员代表共计350人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返校途中,大家迫不及待地热烈讨论参会感受。当天下午,就有3个党支部自觉自发地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

    5月8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全校师生学员党员讲授了一堂集体党课,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各个党支部迅速兴起了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讨论活动,全校已经形成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部署,中央团校不断推出新举措。

    4月23日,该校发布《关于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通知》,组建五四运动以来青年运动研究课题组和五四运动文物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组。学校整合优质资源,为这两个工作组选配充足的研究力量。

    5月6日,“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揭幕;5月23日,“五四百年青春对话体验馆”揭幕。

    由中央团校主办的《中国青年社会科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报》也推出了相关专题专版。

    截至目前,中央团校教师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了相关理论文章10余篇,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改革后的中央团校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加强对团干部的政治塑造,不断探索创新团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据中央团校教务部副主任韦平伟介绍,学校面向培训时长1个月以上主体班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做到“四个一”,即一堂主题授课、一次专题讨论、一本专业教材、一册材料汇编,“已初步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长效机制。”

    5月15日,中央团校全体在训学员以学员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5月27日,中央团校在“学员论坛”的基础上,推出首期“青年论坛”,邀请不同层级团干部代表和不同类别青年代表,从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两个视角开展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倪邦文表示,中央团校始终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培训课堂,进研究生教育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永久奋斗,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3日 07 版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六一”活动亮点多
董天晨:小小少年的航天梦
张力文: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内部邮件显示:IEEE正为恢复华为权益积极与美国政府沟通
坚决反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逆流
教育界人士:建议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重提至5%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员欢度“六一”
合作有原则 磋商有底线
用科学精神创造盐碱地上的奇迹
加强研究 融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