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市委书记李强出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3日   03 版)

    本报上海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其濛)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大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领导于绍良、诸葛宇杰出席大会。

    会前,市领导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参观了“改革开放40年 上海少先队40事”主题展览,共同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飞行棋、人工智能语音垃圾桶、快乐课间小游戏等红领巾社团活动。看到少先队员们在画纸上描绘五彩斑斓的梦想,用橡皮泥制作栩栩如生的模型,用勤巧的双手把奇思妙想变成现实的“小发明”“小创造”,市领导们纷纷点赞。

    李强说,看到大家天真烂漫的笑脸、天马行空的创意、勤思善学的成果,为你们由衷高兴,也为你们加油鼓劲。少年儿童代表着希望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大家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奋斗者。现在你们正是长身体、学知识、练本领的时候,就像是一棵棵小树苗,希望将来都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嘹亮的队歌声中开幕。李强、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分别为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上海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市第八次少代会“十佳提案”颁奖。

    尹弘在会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格外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殷殷重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大家养成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刻苦学习知识、培养创造精神,自觉强健体魄、主动磨练意志,主动放眼世界、善于发现美好,积极热爱劳动、不断奉献社会。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做小朋友的引路人、知心人、贴心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长大后把祖国、把上海建设得更加美好。

    于绍良带领新当选的上海市第八届红领巾理事会进行就职宣誓。

    来自上海市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17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在全体少先队员齐唱本次少代会主题曲《为梦想,时刻准备着》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3日 03 版

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
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陈敏尔“六一”看望祝福重庆少年儿童
河北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安徽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参加庆“六一”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创新志愿服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举行
云南团组织为扶贫干部子女开设“四点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