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徽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李锦斌寄语 信长星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董海军)5月3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徽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寄语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领导刘明波、张曙光、肖超英出席开幕会。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分别向大会致词。来自安徽各地的350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青团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宣读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的寄语。他在寄语中首先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李锦斌指出,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的殷殷嘱托,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争当志向远大的新时代江淮好少年,从小树立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远大志向,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要争当品德高尚的新时代江淮好少年,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要争当热爱学习的新时代江淮好少年,认真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要争当勇于创新的新时代江淮好少年,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

    李锦斌强调,全省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接力奋斗。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尤其要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流动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让祖国的花朵在灿烂的阳光下竞相绽放。

    信长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汲取安徽“红色”精神养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品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自觉养成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勤于学习思考、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安徽创新基因,致力培养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锻造强健体魄、磨练顽强意志,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3日 03 版

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
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召开
陈敏尔“六一”看望祝福重庆少年儿童
河北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安徽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参加庆“六一”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创新志愿服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举行
云南团组织为扶贫干部子女开设“四点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