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电子学会等发布声明关注IEEE“审稿门”事件

坚决反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逆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3日   07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就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审稿门”事件发布声明称,“审稿门”事件是对科学家个人和机构的严重歧视,是学术交流发展中的严重倒退,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科技界的一场危机。

    声明提到,科研人员参与期刊审稿是履行同行评议责任的基本权利,没有国籍、种族或机构之分。对科学家从事正常学术交流横加限制,是对学术独立、科学精神和科学共同体价值观的亵渎,是对正常学术交流秩序和科技发展的粗暴践踏。“我们强烈认为,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危险做法应高度警惕,并对其给国际学术交流蒙上的阴影深表忧虑。”

    作为与IEEE有着长期良好合作的学术组织,中国电子学会等十大学会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逆流坚决反对,对挑战自由平等学术交流准则的企图坚决反对,对破坏公平公正学术环境的行径坚决反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3日 07 版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六一”活动亮点多
董天晨:小小少年的航天梦
张力文: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内部邮件显示:IEEE正为恢复华为权益积极与美国政府沟通
坚决反对学术交流政治化的逆流
教育界人士:建议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重提至5%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员欢度“六一”
合作有原则 磋商有底线
用科学精神创造盐碱地上的奇迹
加强研究 融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