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3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马宇平)5月31日,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北京举办,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等出席活动,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昌武,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等20位高校创业教育专家、创业大咖参与活动主题分享,250多名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和青年创业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双创向未来 追梦新时代”,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落实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整体工作部署,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本次年会的指导单位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单位是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央财经大学,支持单位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

    在开幕式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表示,KAB有效促进了高校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和专业化发展,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时代浪潮,为推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青春动能。刘钢指出,长期以来,共青团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紧紧围绕展示、交流、技能、融资、孵化等方面,积极打造以青创赛、青创园、青创板、青创群、青创课、青创云等为载体的服务青年创业工作体系,激励青年奋发创业,青春建功新时代。

    孙国辉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提档升级,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加注重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和国际形势的变化,瞄准解决现实问题。KAB创业教育年会是产学研协同的典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智慧的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的“温度”只有到青年中去才能感知,KAB项目是我们走近青年,不断感知、分享、传递青春正能量和青年“温度”的重要方式。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戴晓初表示,KAB在本土化的过程中呈现了新的特色,丰富了KAB的教育背景和方式。过去15年的中国实践证明,KAB教育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创业素质和提高就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创新创业能力已经成为了21世纪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的基本素养。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主要内容有大咖论坛、院长论坛、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分享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创业教育精品课交流等。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刘帆发布了《2018年KAB创业教育年度报告》。

    在活动大咖论坛上,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昌武,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处长、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巍,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珂,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骆石川,著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就自主创新、创业教育、创业生态等问题进行了主题交流。

    在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为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返乡创业10强、创业英雄100强代表颁奖,并为新增KAB讲师代表颁发证书,为新增KAB创业俱乐部代表授牌。

    目前,KAB创业教育项目已覆盖1730多所学校,累计培养KAB师资1.1万多人,并在400多所高校建设了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KAB通过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等一系列从2015年就开始实施的公益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各级创新创业大赛的作品转化和项目孵化功能,助力大学生项目从纸上谈兵到迈出实战第一步,努力培育一批批大学生创业先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3日 01 版

云南团组织为扶贫干部子女开设“四点半课堂”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员欢度“六一”
用科学精神创造盐碱地上的奇迹
加强研究 融入课堂
教育界人士:建议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重提至5%
第十三届KAB创业教育年会举行
合作有原则 磋商有底线
公安部“团圆”系统上线三年 找回近四千名失踪儿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