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的优质服务。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南昌、厦门、南宁、南阳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将进行优化调整,以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调图后,更多内地城市将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都将开行至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组列车,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岳阳东、衡阳东、梧州南、佛山西等站也将能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

    调图后,南宁至广州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2小时45分,压缩30分;南宁至昆明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3小时43分,压缩45分;昆明至广州、广州至昆明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分别为7小时08分、7小时13分,分别压缩1小时42分、1小时10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陕煤集团:智能化无人开采不再是梦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颜玉宏:“我不想放弃我自己”
曹语粲:用京剧讲好中国故事
无锡: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的“太湖印记”
男人堆里的“女焊将”
从亚投行项目走出来的年轻匠人
金一南:给青少年讲我们如何从苦难走向辉煌
湖州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
苏州吴中高新区“五张清单”夯实党建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