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1日   T02 版)

    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张昌武

    创业里的这个业,是什么?在蓝箭航天4年来的创新创业路上我们非常有感触,只有值得你一生追求的事情才能称得上是业,是一个事业。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处长、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张巍

    创业不等于创立一家企业,高校创业教育不要走歪了,要给青年学生干事创业的技能和信心。

    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珂

    我主张在生活、生命、生意要有一个平衡,从创业开始就要把“三生”做一个平衡,不能唯利是图,不一定非得做很大的生意。我就业,做一个好的员工,做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也非常好。

    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骆石川

    我第一次拿到投资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厉害,还能把产品做出来。现在我认为是整个社会的环境推着往前走,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把公司慢慢做大。

    著名创业教育专家 李家华

    现在社会正在经历“生涯地震”,人的职业定位正从“谋生”向“创造”升级,人必须主动创造新价值,才能具有存在的价值。

    王骏扬/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1日 T02 版

自主创新“慢就是快”
他们回乡创业去
“坚持一件难而正确的事”
声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