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40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4日   04 版)

    斗转星移,岁月流逝。正当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国家开放大学迎来办学40周年校庆。在此,我们谨向开放大学的创业者和建设者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放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

    砥砺奋进,成就卓著。国家开放大学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基础上转型发展而来,从1979年到2019年,国家开放大学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激情到理性、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试点推进发展并逐步成型的风雨历程,走出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发展之路。40年来,累计培养大学毕业生1440万人,开展上亿人次的各种类非学历社会教育培训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在全国各地建立了45个省级分部,1125个地方学院,3962个学习中心,16家行业学院,一批企业学院、专门学院和实验学院,在赞比亚、坦桑尼亚建立了海外学习中心,形成了集约集团办学,主体多元多样,开放理性包容的办学模式;开设本专科专业142个;在校学生404.7万人,其中中西部基层、农村地区学生占50%以上。

    不忘初心,面向未来。40年来,中国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始终把扩大教育机会,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为我们的理想和不懈追求。国家开放大学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继续坚持立足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坚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

    朋至友归,共庆华诞。2019年6月,国家开放大学将举行系列校庆活动,继承优良办学传统,展示40年发展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共同开创国家开放大学新的辉煌。我们真诚期待海内外各界嘉宾和广大校友能够相聚北京,畅叙情谊,同谱华章。我们真诚邀请各级领导和社会贤达,聚首国开,共庆华诞。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国家开放大学 

    2019年6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4日 04 版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40周年校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