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第十一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同时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6月15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创新创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暨第十一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厦门启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等出席有关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青年社团负责人及青年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15日上午,主旨论坛围绕“汇聚青春力量 筑梦共同家园”主题,邀请4位台湾青年代表分登陆篇、扎根篇、发展篇和融合篇进行分享。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台湾知名政治评论员邱毅,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全国人大代表、澳门立法会议员施家伦作为点评嘉宾与现场青年进行了交流。

    15日下午,第十一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80余家青年社团负责人围绕“拓展合作平台 致力基层交流”主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志愿服务、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等分论坛活动。

    据了解,海峡青年论坛是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宗旨是构建两岸青年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的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年联系沟通的新窗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回到北京
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 把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诸暨:小镇经济领跑转型升级
把国家大爱送进贫困生心坎儿
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认清本质 洞明大势 斗争到底
四字英烈姓名 牵出一段悲壮长征历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