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娄底团组织:让贫困骨疾患儿向阳生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8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洪克非)由于与生俱来的肾小管功能缺陷,湖南省娄底市曾妲一家三代四人的血磷水平严重低于正常标准,导致骨质软化和畸形。外婆、母亲和曾妲的双腿成括号形状,弟弟曾小强(化名)双腿弯成了”K“字形。此病叫低磷性抗维生素D佝偻病,2018年5月11日收录进《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怀揣为母亲和弟弟治病的梦想,双腿残疾的曾妲不得不艰苦创业。近日,由团娄底市委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举办的“向阳生长,关爱贫困骨疾患儿”活动,让她们一家绝处逢生,重燃希望。

    这场面向娄底贫困青少年骨科患者的公益活动中,从远程会诊、3D模型打印到亲自手术,湘雅医院骨科主任胡懿郃带领团队提供着全方位技术帮扶,远在新疆的援疆医生梁捷予也第一时间赶到娄底。

    团娄底市委党组书记刘志刚说,帮助区域内身患疾病的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团组织的一个重要工作目标。今年5月,团娄底市委、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团队三家单位的健康扶贫协作正式启动。这场取名“向阳生长”、寓意希望的公益活动,从“健康扶贫”入手帮扶与贫困和疾病抗争的青少年,包括曾小强在内的20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成为首批受益者。

    现场180名乡镇基层医院医生现场听课并观看手术直播,手术素材将作为今后的远程授课素材予以保留。而湘雅医院骨科廖前德教授则到娄底市五中为学生做脊柱健康体检普查。现场还有来自娄底各区县的300多名骨科患者。刘志刚介绍,“向阳生长”活动除免费为20名建档立卡贫户青少年提供免费手术外,还将持续结合爱心义诊、健康讲座进校园、青少年颈椎疾病筛查等内容,以后陆续添加其他公益项目,帮助辖区内困难青少年渡过难关。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表示,近年来娄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还有很多的贫困人群需要帮助,特别是那些贫困的病患青少年儿童。希望“向阳生长”系列活动成为全市脱贫攻坚战场上一面光辉的旗帜,照亮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8日 07 版

何平:幸福百味 只取一瓢饮
娄底团组织:让贫困骨疾患儿向阳生长
这群青年让地铁建设有了“眼睛”
延边团组织:为返乡创业青年保驾护航
图片新闻
债务催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