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安徽启动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8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海涵  王磊)6月14日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团合肥市委、合肥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合肥学院举行。

    活动展演环节由“鸿鹄志”“爱国情”“奋斗者”“追梦人”四个篇章组成,以青年说、情景剧、沙画展示、视频展播、虚拟主播互动、微信留言等形式,精彩演绎对梦想执着追求的青春正能量,生动展现甘于奉献、励志强国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心若向阳,万物生光。科学岛上,三代核聚变人在这里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捷报频传的人造太阳,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在“鸿鹄志”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以青年说形式开讲,深情讲述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也许我们的梦想很平凡,但正是这一个个美丽又平凡的梦,共同筑成了我们不平凡的中国梦。我们在农村孩子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用青春奋斗,让梦想开花。”在“追梦人”环节,阜阳梦想学院教育扶贫志愿者路政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来自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李寨村孙庄教学点的20名同学表达了乡村儿童的心声和感恩。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参演人员全部是青年和学生,演员来自合肥学院、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活动还运用新媒体技术展示安徽青年的创新创造。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虚拟主播“小晴”展示了她多语种播报的绝活,并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此外,参加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的青年榜样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青年创业奖”“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荣誉获得者组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8日 04 版

红军后代重走长征路
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安徽启动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
跟党走的红色秘密:“我们是红军的亲人”
大连理工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
“苏州速度”打赢雪域高原脱贫攻坚战
“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
习近平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