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9日   02 版)

    本报武汉6月18日电(邹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6月18日,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举办。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3名新疆籍在校大学生团队的参赛项目“鄂疆浓情文化驿站”荣获金奖。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师建兴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赛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人社厅共同指导,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团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新疆商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发在鄂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鼓励更多青年人从事与新疆特色产业相关的创业项目,促进鄂疆两地文化交流、经济发展。

    大赛自5月14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创业、创意两个组别参赛项目70余个,经资格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1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经“风采比拼”“疆场点兵”“创赢未来”环环比拼,角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4名。获奖项目涉及智慧环卫物联、语言教育服务、互联网科技、智能化储物等多个领域。

    金奖“鄂疆浓情文化驿站”项目以“鄂疆浓情”系列美食为载体,建立鄂疆两地饮食文化交流平台,逐步向旅游、地域人文风情等民族特色文化延伸,传递民族团结、民族融合发展的积极信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9日 02 版

17天里的一次转折成中央苏区创建萌芽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石榴杯”创业大赛揭晓
安徽芜湖:大学生创业最高可申请15万元免息贷款
80多年前的红军标语是如何保存下来的
四川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投身抗震救灾
全力组织抗震救灾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负责人答记者问
震中小镇年轻人:凉糕在 就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