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青联委员向贫困村赠阅并领读《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24日   01 版)

    本报讯(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6月20日,由云南省青联、昆明市青联共同举办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云南省青联委员志智双扶走基层领学导读活动走进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青联主席段颖和青联委员向鸡街镇极乐小学和极乐村委会捐赠了全年的《中国青年报》《青年与社会》杂志以及500册图书。

    活动当天,青联委员与小学生共同阅读报纸和图书,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一起游戏互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引导青少年培养读书读报的阅读习惯,增强学习能力。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青联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作用,落实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不断把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志智双扶工作引向深入。“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志智双扶走基层领学导读活动,是云南省青联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助力智志双扶的具体举措。今年,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还将开展“4+2”系列活动,即:走进1个贫困村、结对1个贫困户、收集(实现)1个微心愿、开展1次领学导读活动等4项必选活动和为贫困村送出1份报刊、提供1个致富锦囊两项自选动作。

    为此,青联委员走进迪庆、昭通、怒江、保山、临沧等边疆地区,通过项目引入、电商创业、技术传授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地区。他们还在楚雄州禄丰县恐龙山镇、武定县田心乡引入七彩花生种植;在宣威市普立乡攀枝嘎村建立高原黑猪放牧基地及火腿发酵基地;在红河州红河县实施哈尼梯田“稻鱼共作”工程,为贫困地区建立产业,提升扶贫造血功能。

    通过“千校万岗”计划,青联委员们还为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他们还到全省贫困地区为学校捐助物资,帮助学校改善教学设施,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今年5月,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向青联委员发出倡议:“来吧!捐一套报刊,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打开一扇改变命运的窗。”倡议呼吁广大青联委员加入到“志智双扶”行动中,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捐赠一张报纸、一份杂志,并常态化、制度化到贫困地区,开展领学导读和立志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4日 01 版

共同开创中朝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活动第二季启幕
黄文秀:化作春泥为护“脱贫之花”
追火线的人
我以热血映昆仑
云南青联委员向贫困村赠阅并领读《中国青年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