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将对社区矫正立法

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身份信息要保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26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社区矫正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今天上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活动,适用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对象是指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司法行政部门主管社区矫正工作。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作草案说明时表示,我国社区矫正从2003年开始试点,2009年在全国全面试行。10多年来,全国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431万人,累计解除矫正361万人,社区矫正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率只有0.2%。

    草案中专设的一章“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写明:社区矫正机构应当根据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年龄、心理特点和发育需要等特殊情况,采取针对性的矫正措施。社区矫正机构应当保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宣告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事实、执行社区矫正的期限、以及解除社区矫正等行为,不公开进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6日 02 版

习近平向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致贺信
“带着你的梦想继续工作”
《教师法》在一些地方执行不到位 刑满释放人员重犯案
我国将对社区矫正立法
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中国北斗部署全球导航“大棋局”
团四川省委组建“代表评议团”
“中化能源青年说”闪亮一线青年
“流动团校”为基层青年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