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至5月超1亿人工薪所得无需再缴个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今天,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2594亿元,累计有1.09亿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效果好力度大。1~5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668亿元,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是最大受益群体,占全部减税额的83.4%。

    2018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其中,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新增减税878亿元,有力促进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表明,在当前复杂外部环境下,减税降费对我国经济实现“六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通减税降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7日 04 版

80后谭雯娟:助听障者追梦
城市复兴新地标 百年首钢正青春
中国开启5G商用进程 共促智联万物
属实则打击 不实追造谣责任
贵阳通报教师涉嫌猥亵儿童案进展
1至5月超1亿人工薪所得无需再缴个税
云南为826名山区学生开行中考专列
警惕新型毒品魔爪伸向青少年
宁诺:国际视野的“中国实验”
“老山界”的不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