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30年近10%获奖者当选院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1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中国科协年会举办期间颁发,100位科技工作者获得该奖。颁奖当天,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王泽山、刘永坦等院士专家出席颁奖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主持颁奖会。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截至目前,在30年来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科院院士,82位当选工程院院士,近10%的获奖者当选院士。

    此次100位获奖者从1167名有效候选人中评审产生。其中,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巩金龙、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光慧等10人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1日 04 版

G20大阪峰会:日本投入巨大收获也不小
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有性侵前科的教师为何容易混进民办校?
朝美领导人在板门店会面
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
警惕“大麻文化”向国内蔓延
坚守初心使命是对黄文秀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