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西举办高规格专题研讨班 推动全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南宁7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7月3日,广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开班式。

    孙大伟在开班式上讲话指出,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是广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种方式,是党委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团建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广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讨论活动,深入研讨、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推动全区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色,并从新时代青年工作面对的当代青年特点、面临的内外环境、共青团改革方向和工作框架以及如何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研讨班为期3天,采用专题授课的方式,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的专题授课,又有来自北京、上海的知名学者、专家的专题辅导,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广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广西群团改革情况和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内容进行深入辅导学习。

    此次专题研讨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区内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各高等院校分管校副书记、各系统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小人物”闪光“大时代”
长征精神在这里的校园传承
柔情慈母的挚爱家书 革命斗士的坚定信仰
广西举办高规格专题研讨班 推动全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希望工程为黄文秀完成遗愿
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
环保铁军踏上海洋征途
世代守护 不负忠魂
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开展村企党支部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