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希望工程为黄文秀完成遗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同志倒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曾不止一次和大家提过一个愿望——在村部附近建一所幼儿园。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获悉后,即刻与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根据村里实际情况,选址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援建一所文秀希望小学,并在希望小学里开设学前班,满足学龄前儿童上学需求。

    上海市希望办党支部书记吴仁杰说:“文秀书记未完成的心愿,我们替她完成。也以此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行合一活动的体现。”

    据悉,上海市希望办全体党员以学习促工作,6月动员并接受社会各界捐款达305万余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小人物”闪光“大时代”
长征精神在这里的校园传承
柔情慈母的挚爱家书 革命斗士的坚定信仰
广西举办高规格专题研讨班 推动全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希望工程为黄文秀完成遗愿
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
环保铁军踏上海洋征途
世代守护 不负忠魂
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开展村企党支部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