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体现惠民原则 军运会门票最低10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1日   1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郑天然)7月9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与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筹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截至目前,本届军运会已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的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目前正在组织最后一次报名。

    目前,35个军运会场馆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具备办赛条件。其中17个场馆是利用现有场馆设施维修改造而成。赛事组织方面,3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已形成竞赛组织、竞赛筹备工作主体。38场军运会测试赛正在顺利推进,涵盖全部27个竞赛项目,现已完成男子篮球、摔跤等18场测试赛。

    针对普通民众关心的售票问题,郭建中表示,军运会的筹办坚持“开门办赛”的理念,军事特色项目将全部对外开放,实行公开售票。

    胡亚波介绍,军运会比赛门票的销售具体将分为两个阶段,8~9月通过公开注册、预售方式在武汉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以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指定的门票代售渠道进行售票。9月以后到比赛结束,将通过执委会的指定门票代售网点以及场馆售票亭进行实时销售。票价分为9档,最低票价10元,最高票价200元,80元以下的门票占可销售坐席的90%,平均票价为50元,充分体现惠民原则。

    胡亚波表示,场馆的赛后利用同样秉承节俭办赛与惠民理念,将在军运会结束后对社会开放,继续发挥作用。其中学校场馆,将主要用于学校学生的竞技运动和体育训练;部分体育场馆将面向全体市民开放,促进全民健身;军事院校的场馆可以进一步为军事训练和军事科研服务。为本届军运会新建的主媒体中心也将在赛后改造为室内滑冰场,弥补武汉市冰上运动体育场馆设施不足的短板。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即将展开,将于8月1日在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采集火种,并在全国27个城市与16个部队站点接力传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1日 11 版

美国真的会退出《美日安保条约》吗
体现惠民原则 军运会门票最低10元
强降雨袭击江西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27名一心谋战的营主官配备为副团职
日本组装的首架F-35A坠毁 影响有多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