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听说可能有人没救到 奋战近14小时的志愿者泣不成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记者 宋继祥 李永鹏 实习生 王泊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2日   05 版)

    扫一扫看视频

    7月9日上午11时许,在江西省萍乡市内涝救援现场,身着黄色救援衣的志愿者廖屹杰全身湿透,坐地痛哭,引起了现场群众的注意。

    从7月8日22时开始,廖屹杰已经连续参加抗洪救援近14个小时。他泣不成声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累,而是在刚刚救援一个婴儿的行动中,听说“可能”有人被水冲走了。这个刚从警校毕业的汉子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7月7日开始,江西省萍乡市连续暴雨,多地积水,内涝严重,房屋被淹。7月8日22时,萍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刚从江西司法警官学院毕业不到1周的廖屹杰,立即参与当地志愿者组织,投身到救援中去。

    7月9日,萍乡市继续遭遇强降雨侵袭。9日上午,廖屹杰将一名婴儿从内涝地区抱出,转移至安全地带。转送完被困婴儿后,全身湿透、皮肤被水浸泡发白的廖屹杰背靠电线杆,坐在地上,无法抑制地痛哭起来。“我们一直守在那里,并没有发现被困人员。我真的很努力了。我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人被冲下来,但我听到说是有人冲下来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出现,哪怕是遗体让我捞上来也行。”

    萍乡市安源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尚健称,当时廖屹杰坐在地上哭着告诉自己,不希望有一个人牺牲,所以就哭了。

    尚健介绍,廖屹杰调整好情绪后,只吃了两口饭菜,便接到了要前去救援的命令,穿了衣服拎着鞋子离开了。

    据统计,7月8日8时至7月9日8时,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电话270余次,出动消防人员940余人次,共营救630余人,疏散1000余人。

    至于廖屹杰听到群众称有人被洪水冲走,尚健表示,当地部分地势低洼地区被水淹没,房屋被水浸泡,但尚未收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记者 宋继祥 李永鹏 实习生 王泊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2日 05 版

26平方米公寓里的寒酸与富有
听说可能有人没救到 奋战近14小时的志愿者泣不成声
有人说他“管闲事”,他却坚持“热心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