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聪聪)7月12日上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在北京启动。

    该项目由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资助100万美元,与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计划于2019年至2021年在湖南省龙山县、湖北省来凤县、四川省美姑县、海南省白沙县4地各选取4个贫困村进行试点,从农业产业发展着手,通过“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模式,对16个试点村进行全方位帮扶,帮扶措施包括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整合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等。项目预计将有逾千名农民成为直接受益者。

    “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证监会广泛动员,凝聚行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本次‘示范村’项目不仅是广发证券探索的创新扶贫方案,也为证券行业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介绍。

    “近年来,广发证券在实践中打造了具有广发特色的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多措并举的扶贫模式,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广发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明表示,“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携手国际组织打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我们希望能发挥广发证券的金融扶贫优势,促成贫困地区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全方位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目前,广发证券帮扶贫困地区及企业实现融资金额超过46亿元,已帮扶了3个国家级贫困县、3个行政村、26个自然村,帮助1050名贫困农户实现脱贫摘帽。

    “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中国实施的第一个由私营领域全额资助的项目,同时也是多方合作共同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而努力的良好示范。从2016年开始,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就成立了创新项目组,此次的‘示范村’项目就是项目组的成果之一。”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表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5日 03 版

还原灵魂饱满的方志敏 坚定奋斗理想信念
一块碑心石见证中国铁路运力70年大飞跃
2019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温暖启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邱少云:烈火中永生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红军长征为什么能得到群众倾力相助
九名大学生返乡 陕北千座塬“触网”
政策组合拳“点亮”夜京城 深夜经济渐成促消费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