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7月15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以“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永久奋斗,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到会指导。

    贺军科指出,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首先就要回归建党的原点去感悟,充分认识到萌发于国家积贫积弱、民族水深火热危急关头的那份初心真诚、崇高、宏大;要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去感悟,充分认识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定、执着、清醒;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去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与紧迫,不断增强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久奋斗的使命意识。

    贺军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思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标定了中国的历史方位、党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是富有时代厚度的思想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充分展现了科学理论的解释力、说服力,是富有理论深度的思想体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直面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在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已经结出丰硕成果,是富有实践力度的思想体系;贯穿深厚人民情怀,是富有情感温度的思想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精神品格为新思想注入了引发情感共鸣的人格魅力,从字里行间可以充分感悟到蕴含其中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顽强意志、深沉自信,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贺军科结合团中央直属机关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的建设、干事创业、清正廉洁、选人用人等方面检视问题,以案说法、细致剖析,点名道姓、到人到事,既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更要求立行立改、引为鉴戒。他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要经常对照初心、检视党性,勇于清扫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灰尘”。

    贺军科指出,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关键就要把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做好,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本色。团干部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上。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共400余人参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6日 01 版

《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没留下姓名 但留下了信仰的火种
我们的生活就是“时刻准备着”
戴红领巾拍不雅视频 涉事女主播受严惩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